葫芦泡

一只写原乙的大大葫芦泡!(1.保底月更,关注不亏;2.约稿请私信;3.审核别卡我了!!!😡文里最大尺度就是贴贴嘴唇!!!清醒一点啊审核大大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)

【神里绫人x你】被失忆的他冷暴力赶出门后你死遁了

  ooc!!!ooc!!!狗血失忆+死遁梗,介意勿点!!!

  (已更新绫人视角)

  

  你看着面前紧紧合拢的两扇云山纹漆木门,听着耳边稀稀落落的雨声,只觉得连指尖都冰凉到麻木。


  你想起刚刚绫人看向你的眼神,那一瞬间,你知道他是真的对你一点感情都没有了。


  平静、轻蔑、随意,甚至还带着些风轻云淡的笑意,仿佛在处理一只肮脏的蝼蚁。


  他毫不犹豫地命令社奉行看门的两位代行,让他们将你架了出去。


  其实你们之间也没有发生什么冲突,只不过是在某个平常的日子里,绫人突然失去了你们两个相爱的记忆。


  没有了感情之后,你不论做什么似乎都是错的。柴米油盐酱醋茶......似乎每一件小事都令他感到厌烦。


  他再也没有主动找过你,在你凑近的时候,你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眼底的嫌恶与潜意识的闪躲。


  但是在那时,你还坚定地认为,靠着你的努力,你一定可以帮绫人找回两个人之间的感情。


  每次被绫人毫不留情地指责,你嘴上总是说着道歉的话,然后尽力让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他的期望。


  曾经是绫人为了挑食的你大早上去订购远渡重洋而来的璃月菜式,现在是你熬夜为晚归的绫人做精美的宵夜。


  你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所以哪怕是突然被深爱的人嫌恶,你依旧没有崩溃,而是努力将自己的爱人争取回来。


  不过,不论是你冒着雨给丢三落四的绫人送东西,还是马不停蹄地照顾绫人的衣食起居,都只不过是让绫人看你的眼神更加轻蔑而已。


  终于某一晚,趁着火锅游戏,你喝了点酒,然后开玩笑般地问,到底怎么样绫人才肯重新爱上自己。


  绫人看都没有看你一眼,口吻平淡地回答道,一个连自己都不尊重的人,如何能让别人尊重她。


  你怎么也没想到,你如此尽力的挽回,在他眼中却是“连自己都不尊重”。


  他这一句话,就将你这些天的努力都变作了自取其辱、低三下四的讨好。


  那天你游戏也没有玩下去,找了一个借口跑出了木漏茶室,坐在城外的海边发呆。


  鸣神岛附近的海域依旧是那般温暖,海风让你的头脑清醒了不少,你想起了你和绫人相知相识的过往。


  你曾经在稻妻城白手起家,有着敏锐的商业嗅觉和八面玲珑的手段,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,既能够吃通稻妻的黑道,又清楚地知道自己有哪条底线不能碰。


  最初你和绫人只是合作解决一些社奉行不好出面的事,后来,两个人在祭典偶然相遇,陷入爱恋之后才互相知晓对方的身份。


  感情上融洽、事业上互补,你们很快便结成了夫妻。


  绫人本不想让你进入神里家,而是希望你能够继续站稳自己的跟脚,但在你的坚持下,他还是妥协了。


  那时,绫人对你说,既然你坚持,那么就放心吧,我会做你最坚强的后盾。


  想起那时绫人眼中深深的爱意,你站起身,想要回去对绫人说,你并非不尊重自己,只是太爱他。


  只是,你刚走到神里屋敷的门口,就被平野拦下了。


  平野面无表情地对你道,你早就已经被取消了随时进入社奉行本部的资格,除非有通行证,否则不可入内。


  你心头刚刚燃起的火苗如同遭遇了七月冰雹,一下子便熄灭了。


  “平野,你知道我和绫人的情况,他只是失忆了。”你感觉社奉行里所有巡逻的代行都若有若无看着你,耳根发烫,你口吻有些急切地对平野央求。


  “他以后会让我进来的,所以......”


  你话还没说完,就看到平野的眼神突然一变,郑重行了礼。


  “以后也不会让你随便进出的。”神里绫人平静的声音从你的后脑勺传来,他身上带着些许的血腥味,从你的身边擦过。


  似乎是顾忌你神里夫人的身份,他终究还是停下了脚步,回头看了你一眼。


  “本部是奉行所的重地,本来就不应当让你随便进出。”没失忆之前的他不过是被感情冲昏了头脑罢了,否则怎么会让一个与神里家无关的人员随意接触奉行所的机密?


  接着,神里绫人也没有要放你进去的意思,就那么直接离开了。


  你站在门口,感受着一道道视线,心口不住地抽痛。


  但是离了奉行所,作为孤身漂泊的异乡人的你早已无处可去,你咬着牙站在奉行所门口,一动不动。


  你不断地在心中告诉自己,绫人只是失忆了,他总会治好,找回自己的记忆的。


  那次你整整在门口站了一天,绫人才想起来还晾着你的事,让人把你叫进来。


  你回到房间之后,绫人似乎忙于什么事务,很久很久都没有再出现,而你担忧再次被关在门外,也不敢随意离开奉行所。


  形同禁足的生活让你感到焦躁。


  有时你盼望着某一日可以听到绫人恢复记忆的消息,有时你却想,绫人究竟是否爱过你,否则怎么会因为失忆而对你彻底失去感情?


  你本以为这种痛苦的心理挣扎还需要持续很久,但很快,你就不需要挣扎了。


  因为终于回到本部的绫人,惊讶地看到你脚步有些趔趄地从房内走出来,立马皱起了眉头。


  绫人本以为让你在门口站一天的事情已经足够让你认识到他的心意,从而自主离开,没有想到你竟然还赖在这里。


  看着你显得消瘦许多的身形,绫人心口涌起一股火。


  他很熟悉这种烦躁。这些天来每次看到你亦步亦趋地瞧着他的脸色,他心口便会难以抑制地翻起这种情绪。


  神里绫人认为,这证明着你们两个本就不适合在一起。


  你开口:“绫人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
  神里绫人冷眼瞧着你脸上浮现出欣喜和讨好,他再一次感觉到这种神情在你身上出现是多么刺眼。


  “把她带出去。”神里绫人毫不犹豫地命令道,“以后她再也不是神里家的夫人。”


  “是。”接了命令的两位代行上前一步,不由分说地一左一右抬住了你的胳膊。


  你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看着绫人,绫人便那样看了你一眼。


  轻蔑、淡漠、毫无感情、云淡风轻。


  一瞬间,你体会到了心死的感受。


  本部的漆木雕花门在眼前合拢,你身上还穿着单薄的家居服,手里什么东西也没拿。


  就这样被赶出了神里家的门。


  你没有等终究还是面露不忍的代行们动手,自己转过身,一步一步走出了神里屋敷。


  你不知道你的脸上是什么表情,或者说,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,你感受不到小雨天的寒冷,甚至听不到天空中遥远的雷鸣。


  你走出了神里屋敷,徒步穿行在雨夜。


  似乎是循着潜意识,你回过神来时,已经走到了白狐之野——你和神里绫人初次见面的祭典举办的地方。


  你停住了脚步,神色有些复杂。


  你心中的痛苦并不是很多,这些天的折磨早已经耗费掉了你所有的期待。


  看着熟悉的景象,你心中想,或许这便是命中的劫难吧,慢慢地走出来,生活总是要继续。


  正在这时,你却突然敏锐地感知到身周有人在靠拢。


  你并没有忘却你野外生存的技能,心下急转,你轻巧地跳到了树上,向四周观察。


  你认出了包围你的人是终末番的忍者们。


  沉默了一会儿,你自嘲般地扯了扯嘴角。


  是啊,神里绫人那样狠辣的角色,怎么会让自己这样一个对神里家秘密一清二楚的人存活下去?


  但是你从来不是任人摆布的玩偶。


  你叹了口气,明目张胆地从树上一跃而下。


  看着逐渐显露身影的忍者们,你屏住气息,熟练地点了几道穴位,一口吞下了怀中的毒药。


  神里绫人有些心神不宁,他放下文件,走到窗边。


  刚刚他将你赶出去后,才想到今天是雨天,你又只穿着单衣,便立马有些后悔。


  他当即命令终末番的忍者跟着你,如果有机会,让忍者们伪装成村民,将保暖的衣物以及其他的生活必需品送给你。


  按理来说,这个时候,东西应该已经送到了才对,忍者们怎么还没有来回报?


  神里绫人伸出手,关上了窗子,走回到木几前。


  桌上还摆着几张没来得及处理的文件,但是他怎么也看不进去。


  时不时便看一眼窗口的他,终于等来了终末番的密信。


  “目标已服药毙命,经检查,药物为愚人众所产,会快速溶解尸身。”


  神里绫人呆住了。


  他反反复复地看着那一行字,大脑却仿佛拒绝接受信息。


  良久,他才从纸条上抬起头来。


  神里绫人匆忙地丢掉了所有的事务,慌不择路地推开了门。

  

  (以下是根据小可爱的评论建议添加的绫人视角)

  

  神里绫人赶到白狐之野的时候,这里静悄悄的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  

  跟着终末番忍者的低声指认,绫人站在了你消失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他微微蹙着眉,打量着这片与四周别无二致的土地,感到一阵荒谬。

  

  绫人转过身,向忍者确认:“你们确定她…”说出后面那个字的时候,他难得顿了顿。

  

  明明他每天要面对很多生死,手段毒辣,但他竟然突然觉得这个字落在你身上格外刺耳。

  

  让他连说出口都要犹豫。

  

  好在忍者们已经领会了家主大人的意思,他向绫人确认,他们都是眼睁睁看着你溶解的。

  

  绫人沉默地站在原地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熟悉的冷静似乎正在渐渐远离他,耳边只剩下了慌张的心跳声,像鼓点一般击打着他的耳膜。

  

  “家主大人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家主大人!”

  

  忍者的声音将绫人骤然拉回现实,他顿了顿,惊觉自己竟然在发抖。

  

  似乎他的潜意识在悲鸣,在替他的前妻的死亡悲痛欲绝。

  

  绫人忽然开口:“她…死之前,说了什么话没有?”

  

  忍者的回答是没有。他告诉绫人,你发现忍者们后,毫不犹豫地吞下了毒药丸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应该是…求死之心很强烈,性子也烈,毕竟之前是…”这位忍者很会看绫人的眼色,又多讲了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绫人打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。”神里绫人平静地转过身,“回神里屋敷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位忍者心里很纳闷,但一个字没多问,毕竟上一个多嘴的,已经去地下申冤了。

  

  自那日之后,绫人照常办公,似乎什么都没变,还比任何时候都要冷静和高效,但是身形却肉眼可见地消瘦下来,眼下永远挂着疲惫的眼袋。

  

  绫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,他很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不喜欢你,本也不应当为你的死感到难过,但是不可否认地,他开始夜夜失眠。

  

  失眠的时候他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,一下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神里绫人不想承认,自己当晚不可抑制地感到后悔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他没有将你赶出门、如果他不是派终末番而是亲自去给你送东西、甚至如果他不那么擅自去关心你,而是任你离开……

  

  路过家里的檀木桌,他会下意识想起你坐在桌边等他吃早餐的模样;关灯时看见院中一闪而过的人影,他会下意识心中一跳;每时每刻、每分每秒,他都客观地发现,你充斥了他生活的每一秒。

  

  某一天,绫人孤身去了鸣神大社。

  

  “死去的冤魂会不会来找您复仇?”巫女笑了笑,“抱歉,如果您说的是您那位爱人的话,恐怕她并不会来找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绫人捏了捏眉心,脸上仍旧带着温文尔雅的笑容:“如此断定,这是为何?”

  

  巫女笑了笑:“她既然对你已经失望,又怎么说得上是冤魂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比起复仇,或许她更想永远再不见到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绫人的笑容渐渐落下,他静静地在原地愣了一会儿,对巫女微微颔首,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神里屋敷,看见熟悉的花纹,他突然想到了那天将赶出门的时候,你逐渐变得绝望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绫人的脚步猛地顿住,眼神顺着门的纹路轻轻描画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是看不见你的绝望,甚至他清楚地知道,这就是他一步一步想要你达到的结局。

  

  他始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但是绫人现在认识到,自己似乎错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错了,他太不信任自己了,他既然娶了妻,怎么可能不是对自己的感情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?

  

  虽然他的记忆消失了,但是他的血液和骨骼里面依旧深深镌刻着那些埋藏的情感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绫人太自以为是,他忘记了听自己的心声。

  

  神里绫人听着自己耳旁轻微的耳鸣声,和如擂鼓般躁动的心跳,突然明白,他完了,他会就这么清醒地沉沦下去,直到陷入疯癫,或者随着你一起死去。

  

  绫人叫来了绫华,告知了她事情的原委,坦白了自己的状态。

  

  他委婉地告诉绫华,等到他疯了,神里家只能依靠绫华,绝对不能将大权交给外人。

  

  绫华静静地看着他,说,我知道了,哥哥。

  

  面对着似乎洞悉一切、格外平静的绫华,绫人恍然认识到,那个小姑娘已经长大了。

  

  绫人比绫华想象得坚持地更久了一些,足足数年后,绫人的状态才差到需要绫华慢慢接手。

  

  离开社奉行,绫人想起来你的家乡在璃月。

  

  他浑浑噩噩、但表面依旧看不出异色地跟着船队登上了璃月港。

  

  绫人看到了你口中的万家灯火和大好河山。

  

  他决定给你带一些家乡的衣服,于是拐进了一家服装店。

  

  和人交际已经成为了绫人的本能,他看起来心情很愉快地和店主交谈着,偶然间一回头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见了门边、活生生的、神采飞扬的你。

  

  (回礼是你的视角,死遁之后的视角,以及与绫人的再次相遇)

评论(62)

热度(6658)

  1. 共6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